弹性计算更新时间:2026-06-17 02:50:48

本专题为土木在线弹性计算设计专题,全部内容来自与土木在线论坛及资料库精心选择与弹性计算设计相关的资料分享,土木在线为国内专业建筑垂直网站,含有众多土木工程专业资料,助力土木工程师成长,更多道路工程设计资料请访问土木在线官方网站。

类型: 全部 资料 论坛

已有人订阅

  • 我做的一个工程,底框结构,一层地下室,一层框架,上面五层砖混住宅,基础采用梁板式筏板基础,采用弹性地基梁和桩筏有限元两种方法计算,结果相差很大,其中一个梁,上部跨中钢筋,弹性地基梁计算11根28钢筋,用有限元才5根25钢筋(均为3级钢)。还有一个工程,框支剪力墙结构,一层地下室,转换层在三层,上面有二十多层的住宅,也是采用梁板式筏板基础,用两种方法计算(弹性地基梁和桩筏有限元法)差别很大,这次是有...查看详情

    用户:rainghost 浏览量:8716 时间:2009-12-11
  • 看说明书,看的头都大了,单位的老人说是梁板式阀基用第一个,柱下平板用第二个,感觉很模糊,看说明书把头都看大了。希望明白的大侠给小师妹讲解一下。 刚刚入门,大家多多帮助。...查看详情

    用户:a198581 浏览量:4152 时间:2009-12-10
  • 厚600mm的双向板:lx=4.7m,ly=4.3m. 能用静力计算手册中弹性薄板理论计算么? 个人认为弹性薄板理论偏于保守,用这个理论计算没有问题,不知道这样想对不对,请高人赐教。...查看详情

    用户:孤星伴月 浏览量:1940 时间:2009-12-08
  • 哪位前辈有郭尔布诺夫-波萨多夫的《弹性地基上结构物的计算》一书?现在用弹性地基梁法算消力池底板的配筋,遇到了长梁结构,说是要用郭尔布诺夫-波萨多夫表来算,希望各位不吝赐教,给本书吧...查看详情

    用户:zhanglh803 浏览量:3745 时间:2009-11-30
  • PKPM   PKPM

    请问下:pkpm程序默认计算的是按弹性楼板计算还是刚性楼板计算的啊?如果对于楼板开有大洞口的的这种情况是不是要用弹性楼板假定计算呢?这个又是如何定义的啊?请教高手!谢谢!...查看详情

    用户:yangsszjf 浏览量:14132 时间:2009-11-24
  • 请教:高层筏板基础用jccad计算是采用弹性地基梁还是桩筏有限元计算?谢谢...查看详情

    用户:lispin 浏览量:5855 时间:2009-10-21
  • 没有找到破解版,就自己破解了。 使用时还是还是点“试用”,但是梁的跨数已经不受限制了。 希望对大家的学习和设计有点帮助...查看详情

    用户:xiangzhang 浏览量:8761 时间:2009-07-22
  • 我公司设计一别墅,甲级资质建筑设计院设计。板四周都有圈梁,按四边固定情形考虑。设计如下:双向板4500*5100,四周有圈梁,板厚150,C25,三级钢,配筋为长短跨方向皆为底筋8@100、上筋8@120。 我按书本上弹性理论方法计算如下:板厚150,C25,三级钢,板底抹灰按15算得荷载标准值为0.26KN/m^2,面层荷载标准值取1.03KN/m^2,板自重标准值3.75kN/m^2,活荷载标...查看详情

    用户:hqs32 浏览量:4241 时间:2009-07-10
  • 弹性地基梁及矩形板计算(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九设计研究院)...查看详情

    用户:pcwang 浏览量:10088 时间:2009-06-13
  • 有简单计算弹性臂长的方法没? 人懒惯了...查看详情

    用户:zhang5419 浏览量:2104 时间:2009-05-13
  • 线弹性方法是在左右两跨的荷载是对称或反对称时支坐处才可简化为嵌固或简支,才可查《周边支承矩形板挠度及弯矩系数表》,但在不等跨的情况下荷载对称布置时支座还会有转角,似不能简化为嵌固形式。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望各位高手不吝赐教。谢谢。...查看详情

    用户:guangshawanjian 浏览量:1116 时间:2008-12-23
  • :time: 弹性楼板的计算与选择...查看详情

    用户:tm010111 浏览量:1370 时间:2008-12-13
  • 大家都知道弹性膜适合计算楼板局部开大洞的结构,可是这个局部开大洞的楼板具体是指整个楼层板(比如回字形楼板),还是指楼层板里某个开大洞的单元板呢?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今天提出来,希望大家也思考交流一下,共同提高,谢谢!...查看详情

    用户:redandgreen 浏览量:3532 时间:2008-11-20
  • PKPM   PKPM

    计算弹性地基梁人机交互输入后推出时提示:"弹性地基梁板上没有布置荷载,请重新输入”,可是SATWEE的荷载已经导入了...查看详情

    用户:changjiangtianji 浏览量:1415 时间:2008-08-09
  • 现有个轨道梁,直接放置在桩基础上,按规范采用弹性支承模拟 ,桩反力=1500kn,如果采用刚性支承,桩反力=1800kn。我的问题是,桩的反力系数,按规范也是经验数值,按弹性支承计算反力,感觉不太放心。。。...查看详情

    用户:xxjjdd 浏览量:2473 时间:2008-07-16
  • 我是做检测工作的,在对一家住户的楼板裂缝进行复核验算其承载力的时候,不知道对于这种双向板的计算是使用弹性法还是塑性绞线法?用塑性绞线法计算的结果都能满足,要比设计配筋量小很多就能满足,是我计算的不对还是设计保守的原因?为什么呢?急!亲各位高人赐教啊!...查看详情

    用户:houhgf 浏览量:4420 时间:2008-06-25
  • PKPM   PKPM

    在STAWE技术手册上,说明PKPM会自动搜索梁周边板,并且说明只有刚性板才考虑梁刚度放大,其他情况不考虑。但是我在计算中发现,虽然梁的配筋不会受此放大系数影响,但是柱的配筋还是会受此系数影响,不知大家有没有遇到此问题,更想知道PKPM到底是怎样进行计算的。希望各位大虾帮忙解决一下。...查看详情

    用户:jxx168 浏览量:7183 时间:2008-05-06
  • 有一水池,按弹性地基梁截取单位板条,当水池内有水时,计算弹性地基梁时,水重及底板自重应计入吗? 大家都知道,如按单向板简化计算,以上不计入,只取净反力,我真是有点不太明白,请各位指导以下疑问: 按单向板计算时,底板上部受拉(一跨),而弹性地基只计入上部荷载,按均布计算出后是下部受拉.??????????????????...查看详情

    用户:dlq_liu1 浏览量:1298 时间:2008-01-21
  • 我做个工程,二层楼板开大洞,洞口面积超过30%,属于对平面削弱不规则,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计算的时候要把周围的板定义为弹性板?请大家给讲讲...查看详情

    用户:tianshi0802 浏览量:13132 时间:2007-10-30
  • 很不错的一本书,不知道论坛有没有,希望大家喜欢!...查看详情

    用户:wfx670 浏览量:3448 时间:2007-07-23
推荐专题
标签达人
弹性计算热门资料